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學生游泳安全注意事項及防溺宣導


各位親愛的家長:
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學生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截至今年531日止,已有6學生不幸發生溺水死亡事件,請各位家長提醒子女從事水域活動應選擇地點合法且有救生設備與救生員之安全水域,並注意自身安全,不逞強,也不要做危險動作。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期,提出下列注意事項,請家長們一起來為孩子的安全把關。

一、從事水上活動應注意事項(防溺10)
二、臺中市104-107年易溺水地點

序號
行政區
地點
1
東勢區及和平區
中嵙溪水域
2
東勢區
沙連溪水域
3
太平區
頭汴坑溪水域
4
太平區及大里區
坪林橋至溪洲橋及大里橋附近之大里溪水域
5
西屯區
筏子溪水域
6
大里區及太平區
草湖溪水域
      另臺中市主要危險水域地點可至臺中市政府防溺宣導網查詢。
三、相關防溺資訊可至臺中市政府防溺宣導網(http://anti-drowing.tc.edu.tw/)教育部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http://www.sports.url.tw/index.html)查詢。

四、暑期防溺緊急聯絡電話(救災防護報案專線:119、海巡服務專線:118 、報案專線:110、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112)
請家長和我們一同來守護孩子的安全與健康,讓孩子過一個開心安全的暑假。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   關心您
       1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